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提案议案 > 政协提案 > 正文

达州市达川区城乡规划编制中心关于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第209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来源:达川区城乡规划编制中心     发布日期:2022-07-29    点击数:

​区城管执法大队:

现将胡桐胜委员在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在达州市交警二大队等地建设立体多功能停车场的建议》(第209号提案)协办意见函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胡桐胜委员在提案中提到的在达州市交警二大队等地建设立体多功能停车场的建议,经查阅《达州市南城区中心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具体情况如下:

(一)达州市交警二大队院内规划为行政办公用地。相关部门和有关设计单位进行了现场勘察、论证,该区域建成后停车场面积较小,成本较高,且周边建设已形成,对周边房屋安全存在一定影响附近居民反映强烈,不愿意开挖,经综合考虑取消该停车场点位。

(二)领域广场规划为公共绿地。计划通过社会资本融入,修建地下公共停车场,目前正在开展前期论证工作。

(三)石家湾原炮兵旅地块规划为绿化广场兼商业、停车场等,现状为临时停车场。因该地块土地产权属达州炮兵旅,区委、区政府正在积极协调对该地块进行置换,目前由达州市达川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打造成临时停车场,以缓解周边居民“停车难”问题。

二、当前工作

为解决“停车难”问题,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区委、区政府专题研究了停车场规划建设,加强公共停车场建设力度。通过实地踏勘、多方论证,在交警等相关部门参与的情况下已初步选取了南国印染厂、三里坪野茅溪大桥桥下、通川桥下等7个停车场点位。目前南国印染厂、三里坪野茅溪大桥桥下空地停车场已修建结束投入运行,三里坪铁路广场现正修建一处大型停车场。

三、下步工作

(一)加强停车场的规划建设,高点规划、科学编制。在编制新区规划以及控规修编工作中,增强规划前瞻性,科学预判片区人口规模,科学合理布局停车场建设点位,完善片区功能布局。

(二)现场踏勘、挖掘存量。积极与各街道、社区对接,现场踏勘,进一步挖掘存量,整合利用城市闲置用地、边角地和废弃地等空间资源,在不影响车辆、行人通行的情况下尽量增设临时停车位,满足周边居民临时停车需求。

(三)严格按标准配建。在今后老旧小区改造及新建项目中,将严格按照《达州市国土空间规划管理技术规定》(2021版)、《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标准》等规范及文件要求,高标准配建停车位,满足停车泊位的需求,统筹化解周边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

 

 

         达州市达川区城乡规划编制中心

            2022年6月30日

 

(联系人:万琴  联系电话:1318350822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