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提案议案 > 政协提案 > 正文

达州市达川区城乡规划编制中心关于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第138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来源:达川区城乡规划编制中心     发布日期:2022-07-29    点击数:

​区民政局:

现将肖复佳委员在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实行全民普惠殡葬服务的提案》(第138号提案)协办意见函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人口老龄化程度加深,加快提升殡葬公共服务供给,已成为民生关切的重大课题。经查阅,达州市达川区主城区各片区未规划殡葬设施用地。

二、建议意见

为进一步提升殡仪服务水平,补足我区丧葬服务设施短板问题,在以片区为单元编制乡村国土空间规划中,已增加民政局编制养老殡葬专项规划任务,进一步完善殡仪馆、骨灰堂、公益性公墓等基本殡葬公共服务设施,制定全区公益性公墓、骨灰堂等规划、建设和管理。并结合相关乡镇国土空间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村庄规划等明确用地边界和相关规划指标,统筹确定殡葬设施布局,保障殡葬服务设施建设用地最终实现落图、落地。同时大力推行节地生态安葬。推广不占或少占土地、少耗资源、少使用不可降解材料的节地生态安葬方式。

 

 

              达州市达川区城乡规划编制中心

                      2022年7月4日

 

(联系人:万琴  联系电话:1318350822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