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提案议案 > 人大建议 > 正文

达州市达川区城乡规划编制中心关于区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12号建议协办意见的函

来源:达川区城乡规划编制中心     发布日期:2022-07-29    点击数:
​区城管执法大队:

现将张建等代表在区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进一步优化城镇区域停车位的建议》(第112号建议)协办意见函告如下:

一、当前工作

近年来,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城区车辆日益增加,“停车难”问题日渐突出,达川区委、区政府为不断完善城市功能,解决“停车难”问题,专题研究了停车场规划建设,加强公共停车场建设力度。

通过实地踏勘、多方论证,在交警部门参与的情况下选取了南国印染厂、三里坪野茅溪大桥桥下、通川桥南侧等7个停车场点位。目前南国印染厂、三里坪野茅溪大桥桥下空地停车场已建设完成投入使用,三里坪铁路广场大型停车场正在建设之中。

二、下步工作

(一)加强停车场的规划建设,科学编制。在编制新区规划以及控规修编工作中,增强规划前瞻性,科学预测片区人口规模,合理布局停车场点位。

(二)现场踏勘、挖掘存量。积极配合相关单位,进一步整合利用城市闲置用地、边角地和废弃地等空间资源,在不影响车辆、行人通行的情况下尽量增设临时停车位,满足周边居民临时停车需求。

 最后,感谢您对达川区城市规划建设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达州市达川区城乡规划编制中心

           2022年7月13日

 

(联系人:冯晓  联系电话:0818-792131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