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提案议案 > 人大建议 > 正文

达州市达川区城乡规划编制中心关于区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36号建议协办意见的函

来源:区城乡规划编制中心     发布日期:2022-07-29    点击数:

达川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现将贺蒙代表在区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丰富达川区居民文娱活动的建议》(第136号提案)协办意见函告如下:

文化休闲娱乐场所的建设与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向往息息相关,近年来,达川区政府一直在加强文化休闲娱乐场所的建设。

一、基本情况

经查阅达州市南城各片区控规,各片区按规范要求规划了各类公园,现已建成的公园有音乐公园、仙鹤游园、滨水公园、领域广场、岛尖公园等休闲场所,利用通州大道、绥定大道、巴国大道等城市干道两侧建设集散广场,并配套建设休闲健身设施,满足周边群众休闲娱乐需求。

二、下步工作

为满足市民对更高层次休闲娱乐活动需求,当前主要通过以下两方面工作推进相应设施的建设。

(一)增建微型公园,打造街头绿化。整合利用城市空闲地、边角地、废弃地、可利用的人行道等空间资源,打造集休闲、锻炼、儿童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微型公园,把小的绿地空间开放给公众,改善人居环境,增进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二)区文体用地规划。南城各组团控详规划严格按规范规划了文体用地,在已建成的中心组团和三里坪片区,已建设图书馆、青少年活动中心、文化馆、博物馆、钢琴博物馆;在未建成组团,严格按规划执行建好文化设施,满足居民文化娱乐、体育健身等需求。

 

 

         达州市达川区城乡规划编制中心

                2022年6月30日

 

(联系人:万琴  联系电话:1318350822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