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提案议案 > 人大建议 > 正文

达州市达川区城乡规划编制中心关于区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036号建议协办意见的函

来源:达川区城乡规划编制中心     发布日期:2022-07-29    点击数:

​达州市达川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现将谢宏波代表在区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把大堰镇打造成农旅融合小镇的建议》(第036号建议)协办意见函告如下:

农旅融合小镇是以特色农业产业为依托,结合绿色生态、民俗文化等特征,通过整合农业、城镇、文化等要素,构建“产、城、人、文”四位一体、农旅双链协同发展的综合体。

大堰镇依托有机蔬菜、水果种植、石蛙养殖等特色产业已具备良好的农旅基础,达州绕城高速西段和达石快速路建成后,大堰镇距离达州西外城区约十分钟车程,交通极为便利,区位优势明显。根据《达川区大堰乡总体规划(2012-2030)》,将大堰镇打造为农旅融合小镇也符合“以发展农产品流通、商贸服务和乡村旅游服务为主的农贸型生态宜居城镇”的城镇发展规划。因此,大堰镇具备打造农旅小镇的条件。

目前,我中心正在启动编制铁山城乡协同发展片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将在镇区规划层级中,对大堰镇现状进行深入调研,明确大堰镇产业定位、发展方向,规划特色产业,打造特色小镇,引领乡村振兴。

 

 

          达州市达川区城乡规划编制中心

               2022年7月7日

 

(联系人:陈源  联系电话:1398260761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