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

达川区2022年安委会第三次(扩大)会议 暨减灾委第二次(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达川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9-28    点击数:

9月2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唐令彬主持召开达川区2022年安委会第三次(扩大)会议暨减灾委第二次(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重点任务,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越是形势向好、关键时刻,越要居安思危、守牢底线。各地各部门务必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阶段性特征,充分汲取全国各地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坚持“两个至上”理念,坚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坚定不移做好“两个统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紧抓牢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防胜于救”的意识,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全面排查摸底数,围绕消防、燃气、自建房、道路交通、森林防灭火、煤矿和非煤矿山等重点领域,全覆盖、拉网式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实行清单式、销号式管理;各行业部门要督促企业实行每日排查、每周研判、每月汇总、动态治理,全面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对已整治风险隐患,要及时开展“回头看、回头改”,严防反弹回潮;要综合施策提能力,加强队伍建设,优化体制机制,抓好物资储备,建立分工明确、指令直达、运转高效的指挥体系,不断提升应急处突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送得到、用得上”,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务必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坚决把责任压实到“最小单元”,在思想上高度警惕、行动上迅速有力、责任上压紧压实,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议还就当前疫情防控和信访维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区领导吴中凡、吴进兴、万百勇、龙忠诚、黎昌瓒、陈黎出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