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 > 督察动态 > 正文

达川生态环境局开展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专项检查

来源:达川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2-09-27    点击数:

​  为加强环境监管,切实提高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管理水平,近日,达川生态环境局组织工作组对全区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开展了专项检查。

  工作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管村、双庙、赵家等乡镇污水处理设施、污水管网收集率、处理模式、运营维护、处理达标率、环保“三同时”项目验收等情况,认真听取了相关人员关于污水处理设施处理能力、雨污分流、出水水质、污泥去向等情况汇报。

  工作组要求,相关单位要全面核查全区36座乡镇污水处理厂存在的问题,强化措施,限期整改;逐一排查生活污水收集管网,确保管网畅通,污水应收尽收;加强污水处理设施的日常运维管理,确保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行、达标排放;加强污水处理厂进、出水水质监测及污泥台账管理,规范污泥处理处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