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唐令彬带队督导城区部分学校复学复课工作

来源:达川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9-27    点击数:

9月2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唐令彬带队深入城区部分中小学校督导复学复课工作,督促各中小学校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让师生安心、让家长放心。

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城区各学校正有序开展复学复课工作。“学生入学后就餐、住宿是怎么安排的?常态化核酸检测是怎么组织的?”。带着这些问题,唐令彬来到达州中学杨柳校区和达川区实验小学,详细了解学生核酸检测、错峰入学、防疫物资储备和校园安全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学校复学复课,关系到每个学生,牵动着无数家庭,备受社会关注,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始终把校园安全和师生身体健康摆在首位,把确保学校安全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以更加严谨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坚决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唐令彬要求,各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和区委政府安排部署,严格按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规范管理,确保复学复课安全有序、万无一失。要严格校园管理,建立师生员工和共同居住者风险预警机制,统筹做好物资保障和食品安全工作,备齐备足防疫物资,重点做好教室、宿舍、食堂、卫生间等重点区域的卫生保洁和消毒消杀。要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强化师生员工身心健康管理,科学合理安排教学进度和内容,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师生带来的影响。要科学合理优化上学、放学时间流程,安全、高效、有序开展校园核酸检测,切实做好师生健康监测,加强师生家校“两点一线”管理,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坚持做好健康监测,加强个人防护,坚决守住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副区长陈黎一同督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