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信息转载 > 正文

以侨为桥,这场“云端会”有点“港”

来源:省经济合作局国际合作处     发布日期:2022-08-15    点击数:

​8月11日,作为2022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季的系列活动之一,由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四川省侨联、香港侨界社团联会共同举办的“川港侨界青年深化合作交流会”成功举行。省侨联主席刘以勤、省经济合作局副局长周密、省港澳办负责人杨东等省级部门代表,相关市文旅部门以及省侨青委和青联代表,与香港中联办协调部副部长徐小林,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会长黄楚基、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主席王钦贤带领的40余名香港侨界代表在“云端”共叙友谊、共话合作。

徐小林指出,川港合作在香港与内地建立的9个政府间合作机制平台中占据非常重要的位置,深化川港交流合作要善于提炼以往的宝贵经验,用好两地政府的政策资源,利用成功实例引领更多朋友的参与

黄楚基、王钦贤详细介绍了香港侨界社团联会近年来多次组团访川、积极参与川港交流的有关情况,表示下一步将支持帮助更多香港侨界青年来川交流发展,深化两地侨青合作

在致辞中,刘以勤就香港中联办、香港侨界社团联会对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对推动川港合作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中联办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香港侨界社团联会继续发挥联系海内外华侨华人的桥头堡作用,以侨为桥、侨侨相联,助力川港侨界在更多领域、更高层次实现互利共赢

周密在发言中回顾了近年来川港合作在经贸领域收获的丰硕成果,介绍了四川的投资环境和发展机遇,鼓励两地侨青增进互动往来、加强交流合作,热情欢迎更多香港企业家关注四川、走进四川、投资四川

四川与香港的合作源远流长、十分紧密。截至2022年6月,香港在川累计设立企业6311家,实际利用外资额819.12亿美元。川港侨界青年深化合作交流会是两地为香港侨青与四川交流合作搭建的服务性平台,旨在以侨为桥,把握川港合作新机遇,共谱携手发展新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