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全区环境质量提升工作专题会召开

来源:达川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8-05    点击数:

8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唐令彬主持召开全区环境质量提升工作专题会,传达贯彻全市水质提升专题会议精神,通报全区水、大气环境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任务。

唐令彬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务必要对环保工作有全新的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更加务实的举措,全力抓好水、大气环境提升。要深刻汲取《警示片》教训,“回头看”“回头改”各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持续巩固整改成效。对通报的问题,大家要积极认领,抓好各类问题整改;要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加密明月江、州河、双映河、柳城河、东柳河水质监测频次,持续抓好水环境治理工作;要强化扬尘污染管控,督促施工单位落实打围、冲洗、覆盖等防尘措施,严查抛洒滴漏、带泥上路等行为,降低道路扬尘。

唐令彬要求,各区级部门要严格执行“三管三必须”要求,加大执法检查的频次,严厉打击规避监管、偷排超排等违法行为。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问题整改等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倒逼责任落实,对反馈问题整改不力、环保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管失职缺位等情况,严肃追责问责,以更加有力的措施,坚决打赢全区环境质量提升这场硬仗。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长江经济带警示片,区住建局汇报了警示片涉及问题整改情况,各河长联络员单位分别就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作了发言。

副区长黎昌瓒、龙忠诚出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