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严卫东赴达川区调研

来源:达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2-08-08    点击数:

8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前往达川区企业、乡镇、商业古街调研制造业企业运行、稳经济促消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达川区要坚决抗牢稳增长重大政治责任,全力扩投资、促消费、稳实体,助推全市经济平稳增长,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积极贡献达川力量。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是立城之基、兴城之要。严卫东先后来到四川省川东晟达电气设备有限公司、国信达科技有限公司、中陶建材有限公司,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听取产品介绍,实地了解达川区制造业企业生产运营、助企纾困惠企政策落实、制造业招商引资工作新进展、工业废气治理工作开展情况。严卫东强调,制造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和支撑,要大力支持制造业企业发展壮大,鼓励企业加大投入、加强科技创新,引领达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要谋划招引更多优质项目,聚焦主导产业,做强实体经济。希望企业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把握机遇,积极了解政策、理解政策、享受政策,加强产品创新研发和绿色低碳转型,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抵御风险能力,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赵家镇位于达川区南部,素有达川“南大门”之称。严卫东来到赵家镇实地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检查场镇环境卫生、主次干道交通秩序、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达川区各地要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营造浓厚氛围,力争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各项测评取得良好成绩。要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聚焦薄弱环节,强力推进整改,强化督查指导,全面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服务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里古街(巴渠美食街)是达川区新近推出的一条集旅游、休闲、文化、购物、餐饮、娱乐于一体的低层巴渠仿古商业街。严卫东沿着街道步行观看了古街打造效果,听取建设运营、困难瓶颈、今后发展思路情况汇报,了解服务业集聚发展高地建设、项目建设、稳经济促消费活动开展情况。他要求,达川区要按照“建设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高地,打造城市型经济先导区”的定位,勇担新使命、谋求新突破,高标准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工作。要进一步激发消费市场活力、提振消费市场信心、释放城乡消费潜力,通过政策引领、平台打造、环境优化、多方联动等方式,更好地拉动我市经济稳中向好发展。

​刘政参加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