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 > 督察动态 > 正文

达川生态环境监测站加强汛期水质自动监测站安全巡查工作

来源:达川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2-07-15    点击数:

  为确保汛期水质自动监测站的正常运行,防止暴雨等自然灾害引起内涝造成自动站设施损失,71213日,达川生态环境监测站组织巡查组对辖区内水质自动监测站进行防汛安全专项巡查。

  巡查中,巡查组仔细查看了站房周边环境、站房内仪器设备、采水系统的运行以及网络通讯、防雷设施等运行情况,并听取了水质自动监测站运维公司人员关于持续降雨期间水位情况的详细汇报。

  巡查组要求,要加强水质自动监测站仪器设备的维护管理,加大日常巡检和仪器维护频次,确保自动站正常运行;要掌握强降雨对自动站安全构成的影响,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积极组织排除;自动站年度财产保险临近到期,要及时开展保险接续工作。

  下一步,达川生态环境监测站还将加大对水质自动监测站巡查,进一步加强与气象局等相关部门的联系,形成上下联动、快速响应的保障处理机制,确保站内设备稳定运行和监测数据的有效传输,充分发挥其监控预警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