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 > 督察动态 > 正文

达川生态环境监测站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达川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2-07-13    点击数:

​为落实高温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加强实验室安全尤其是危险化学品管理,消除安全隐患,7月12日,达川生态环境监测站组织检查组开展了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通过看环境、查数据、理标签、清库存等方式,重点对试剂库房、气瓶的存放及安全性能、压力容器使用情况、有毒有害及易制爆试剂的管理情况、实验室用电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摸清实验室安全状况,排除安全隐患。

检查组要求,实验任务完成时,要做到设备及时断气,特别对可燃性气体要重点管理;有腐蚀性的化学试剂要严格按照规定存放保管,危险化学试剂严格执行双人双锁,专人定期检查;在日常工作中要做好实验室通风措施,保障实验室通风效果良好;对于过期化学试剂和实验室废液,要及时与危废经营处置单位联系,签订有效处置合同。

下一步,该站将进一步细化安全责任,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管理,以实际行动筑牢安全防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