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向建平在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度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态获得感和环境幸福感

来源:走近达川     发布日期:2022-06-21    点击数:

6月20日,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度第二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向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树牢“一盘棋”思想,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态获得感和环境幸福感。区委副书记、区长唐令彬,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祥金,区政协主席吴胜鸿出席会议。

向建平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加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以环境质量为核心,坚持污染减排和环境扩容为抓手,科学施策,狠抓落实,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全力打赢打好蓝天碧水保卫战,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向建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履行好统一监督管理职能,坚持例行巡查与突击检查、明察与暗访相结合,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路段,严查各类环保突出问题。特别是,对中央和省、市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求实效,切实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对污染严重、超标排放,又不按时完成限期治理任务的单位,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敢于碰硬,绝不手软,形成强大震慑力,倒逼企业和其他业主自觉遵法守法;要对一些久治不愈的“老大难”问题,启动干部问责程序,对避重就轻、该移送不移送、该追责不追责、该执法不执法的,坚决进行问责,以严格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向建平要求,各区级领导要坚持示范引领,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加强对分管联系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监督指导。区环委会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综合监管职责,健全重大问题协调、协商机制,建立五大常态长效机制,定期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进一步提升环境治理能力和水平。各乡镇(街道)要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职责,加大对辖区内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排查整改力度,确保工作经得起检验。区委目标绩效办要组建工作专班,通过“四不两直”等方式,进行明察暗访,抓好跟踪督导。

会议传达了全市水环境质量提升攻坚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环境质量状况和环境风险问题整改工作开展情况。

区领导张家芳、吴中凡、赵运登、徐超、成娟、丁晓勇、吴进兴等出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