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

王蔚荩到我区调研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运行情况

来源:走近达川     发布日期:2022-06-22    点击数:

6月20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王蔚荩带队赴我区调研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运行情况。区委书记向建平陪同调研。

王蔚荩一行先后前往达川区骑手之家、健康巷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华蜀北路邮政支局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等地,实地查看服务站基本设施保障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就服务站点选址、标准化建设、人性化服务、常态化运营等情况进行调研。

据了解,我区在城市乡镇人流密集场所共打造了7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为交通警察、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快递员等群体提供休息喝水、充电、餐食加热等免费服务。截至目前,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共服务户外劳动者3万人次,进一步提升了户外劳动者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

王蔚荩强调,达川区要在建设服务点时综合考虑人流量、区域特点、服务面积以及站点管理等多种因素,力求便利程度最大化、服务范围最大化;要根据户外劳动者的实际需求,不断升级服务设施,切实解决他们餐饮、纳凉、取暖、休息等实际问题,放置更多党建、法律、保健、美食、文学等方面的书籍,为他们提供一个良好的休息、学习的场所;要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户外劳动者知道服务站的功能,快速找到服务站的位置,主动享受站点提供的各项服务;要加强职工对工会组织性质、作用的了解,让职工深刻地认识到工会组织是职工合法权益的维护者,是职工可以信赖的“家”,把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打造成为户外劳动者纳凉休息的港湾、贡献爱心的驿站、传播文明的窗口,让户外劳动者们感受到如家般的温暖。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成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丁晓勇陪同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