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向建平主持召开区委三届第30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走近达川     发布日期:2022-06-21    点击数:

6月20日,区委书记向建平主持召开区委三届第30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邵革军在达州党政代表团赴重庆市万州区、开州区考察学习时的指示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此次考察学习,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专题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是一次坚定的对标对表,体现了市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书记邵革军指示精神,自觉对标市委部署要求,协同推动万达开“三地”合作事项落地落细、走深走实,为加快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贡献更多达川力量。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一盘棋”思想、“一体化”理念,加强与重庆梁平、垫江等毗邻地区交流合作,共同抓好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发展协同协作、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生态环保联建联治、改革开放共促共进等重点工作,加快推进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建设;要认真学习借鉴各地在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强化政策协同、工作协调,全力助推“示范区”建设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会议听取全区平安达川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争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是市委研究作出的重大部署。各地各部门坚持问题导向,要对照《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四川区域特色指引(第二版)》的具体要求、对标市上对我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预审评估及暗访督查情况的通报指出问题,加大整改力度、补齐硬件设施、完善迎检资料;要认真履行好自身职责,确保思想认识到位、组织保障到位、工作落实到位。“区平安办”要充分发挥“参谋部”作用,全面加强统筹督导,切实提升统筹谋划、沟通协调能力,对标试点评估验收目标要求,实行“一周一通报”,以高质量的工作成效迎接中、省验收。

会议还学习《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四川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