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便民公告 > 正文

最新进展!达城翠屏大道与秦巴大道互通立交主跨墩柱全部完成

来源:走近达川     发布日期:2022-06-21    点击数:

翠屏大道北起达川区南坝,经翠屏山向南在金南大桥东端横跨秦巴大道,南接长田大道东延线达川段,建成后将成为达川区与高新区沟通南北的主要交通道路,对于达州市主城区南扩、完善高新区路网结构和加快高新区发展都将发挥有力的推动作用。为实现秦巴大道与翠屏大道互联互通,将采用苜蓿叶互通立交。(以下称:秦巴大道互通)

秦巴大道互通主跨全长126米,桥面宽44米,双向8车道,为城市主干道桥梁,将建设有8个匝道。其中,A匝道长240.37米、B匝道长245.64米、C匝道长258.63米、D匝道长217.02米,总宽8.25米,路面宽6.75米,为单向单车道。E匝道长272.02米、F匝道长266.5米、G匝道长353.54米、H匝道长256.32米,总宽11.75米,路面宽8.0米,为单向两车道。为提升城市形象,在主桥东、西南侧将各安装三道钢拱作为装饰。同时,8条匝道中除4条与秦巴大道连接处分别设置两个桥墩外,其余部分均为路基。

目前,主跨桩基、桥墩、墩柱均已完成施工,正在进行桥梁支架安装和翠屏大道南段路基、匝道路基施工。同时,根据地理条件,本次主跨桥梁浇注是采用的满堂支架方式进行,而由于桥体自身较重,支架又以钢管桩为主,单个可承受800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