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信息 > 区政府领导 > 区长 > 唐令彬 > 我的活动 > 正文

我市召开“5·09”广安疫情应急处置与反思启示电视电话宣讲培训会

来源:达川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6-11    点击数:

​​6月10日,我市召开“5 · 09”广安疫情应急处置与反思启示电视电话宣讲培训会,着力补齐短板弱项,持续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区委副书记、区长唐令彬在我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宣讲培训会上,省疾控中心专家以专业视角、具体事例,系统复盘“5 f 09”疫情处置过程,详细阐述本轮疫情特点,总结归纳疫情处置经验,讲清了应对策略、讲透了启示收获,并对达州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建议,具有很强的专业性、指导性和实战性。

就进一步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利用当前疫情相对稳定的窗口期,持续查堵漏洞,以万全的准备迎战疫情防控的不确定性。要坚决守好防线。始终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切实把风险人员找准、找全、管好,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输入、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底线,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提升防控能力。认真对照相关标准,一项一项地查,一项一项地补。要夯实基层基础。建好“四本台账”,避免一旦发生疫情手忙脚乱。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提高防控措施的科学性、精准性、针对性,坚决落实“九不准”,不搞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千方百计落实好国务院33条、省政府30条、市政府35条等稳住经济大盘系列政策,推动经济尽快重回正轨。

赵运登、万百勇、张洪瑞、龙忠诚、陈黎等区领导在我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