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信息 > 区政府领导 > 区长 > 唐令彬 > 我的活动 > 正文

唐令彬带队督导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来源:达川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6-08    点击数:

6月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唐令彬带队深入乡镇督导防汛、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他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唐令彬一行先后来到石梯镇双桥沟山洪灾害点、龙会乡巴河码头、罐子镇河道治理现场,详细了解各地防汛预案、物资储备、应急队伍、值班值守情况,认真听取雨情、水情、汛情预测及地质灾害监测和地灾防治情况汇报。

唐令彬强调,当前我区已经进入主汛期,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防汛、防地灾工作想在先、做在前,在思想上更加警觉、在监测预警上更加精准、在防御措施上更加有力、在责任落实上更加紧实,扎实做好各项防汛、防地灾工作,严防灾害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唐令彬要求,各相关部门、乡镇要认真履职,进一步完善防汛、防地灾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整合应急抢险资源,确保防汛物资和应急抢险队伍保障到位;要总结防汛、防地灾经验,定期组织群众开展应急演练,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升群众应急避险能力;要加强码头渡船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安全管理责任,确保汛期渡船安全形势稳定;要加快山洪治理项目推进,完善我区山洪灾害综合防治体系,提高山区防洪抗冲能力。

当天,唐令彬还在州河达川段开展了巡河工作。

副区长黎昌瓒一同督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