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产业投资 > 正文

全省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第二季)正式启动

来源:投资四川     发布日期:2022-05-16    点击数:

​5月9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第二季)启动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副省长李云泽,副省长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滕中平出席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主持会议。

会上,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翟刚通报了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第二季工作安排,省经济合作局局长惠朝旭通报了“百日攻坚”行动第二季考评工作安排。

全省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第二季)将于5月10日开始,8月17日结束,具体分为动员部署、集中攻坚、总结考核三个阶段。此次行动将聚焦目标区域、重点产业、龙头企业、强链补链、关键项目、特色园区等六个方面的重点,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组织开展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等系列活动。在考评工作方面,将坚持签约履约并重,突出考核项目落实;坚持规模质量并重,突出考核重大项目;坚持外资内资并重,突出考核外资促进;坚持过程结果并重,突出考核高位推动。
李云泽对“百日攻坚”行动前期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制造业招商引资的形势任务

充分认识加强制造业招商引资是落实最新部署的大势之需,是应对严峻形势的务实之策,是拓展比较优势的关键之举,要立足基础和优势,抢抓机遇和窗口期,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扎实推动制造业招商引资再上新台阶。

要着力突出制造业招商引资的重点抓手

聚焦大项目扩增量,聚焦保主体盘存量,聚焦供应链强配套。要切实强化制造业招商引资的组织保障,把责任压紧压实,把底线守住守牢。

罗强指出,要进一步深化招商引资推动工业稳增长的认识,全力确保第二季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加力招大引强形成龙头带动,聚焦重点行业突出链式招商,深化项目追踪力促增量变现。同时,要持续巩固提升制造业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抓好组织动员、突出氛围营造、组织专项活动、深化考评激励,抓紧引进一批资源消耗少、环境影响小、科技含量高、产出效益好、发展可持续的制造业项目,更好支撑全省工业经济稳增长。

省发展改革委、财政厅、自然资源厅、商务厅分管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政府分管工业、招商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