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达川区“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来源:达川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5-14    点击数:

5月1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唐令彬主持召开达川区“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全省“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任务。

唐令彬强调,划定“三区三线”事关经济结构调整、规划产业发展和推进城镇化建设。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国务院会议精神及省委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划定工作,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唐令彬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通力协作,认真履职到位,合力推动划定工作按期完成。相关部门要精准提供学校、康养、医院、地质灾害搬迁安置点及乡村振兴矢量范围。区发改局、区交运局、区水务局等部门要抢抓“窗口期”,加大“能交水”项目的向上汇报力度,力争纳入省重点“盘子”,解决项目用地等困难。区自然资源局要加强与上级的汇报对接,统筹好农业、生态、城镇空间布局,科学精准划定“三区三线”,为全区今后发展预留空间。区委目标绩效办要将此项工作纳入考核内容,督导各地各部门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划定工作高质量完成。

会上,相关单位传达了全省“三区三线”划定工作视频调度暨培训会议精神,并对国家、省“三区三线”划定《规则》、《细则》进行了解读。

会议还就抓好撂荒地整治、大豆扩种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丁晓勇,区委常委、副区长吴进兴出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