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唐令彬带队检查指导核酸检测应急实战演练工作

来源:达川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5-14    点击数:

为提高全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区疫情应急指挥部决定于5月12日至13日,在区内部分区域开展核酸检测演练。演练当天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唐令彬带队深入城区部分街道,检查指导核酸检测演练工作。

为营造真实场景,相关部门在城区设立了多个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实施警戒和人员管控,医务人员穿戴防护装备对前来的市民进行核酸检测。市民们在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的组织引导下,有序排队扫码、登记,依次进行核酸检测,整个演练现场井然有序。

唐令彬先后来到南庭春天里小区、奥韵未来城小区、中迪国际小区、达川区实验小学和南欣社区等核酸检测采样点,看望慰问工作人员,查看演练物资准备情况。详细了解采样流程、采样点人员组织安排、防控措施落实以及医护人员的后勤保障等工作情况,询问核酸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唐令彬强调,核酸检测演练是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核酸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实战演练为契机,查短板、补弱项,认真总结经验,形成一套科学规范、快捷高效的工作流程,全面提高协同作战能力和实战化水平,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好充足准备。

唐令彬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检测标准和工作规范要求,加强协同配合,统筹安排各采样点人员数量,加大医疗物资储备和调配力度,及时合理分配到各点位。要严格落实环境消杀、保持“一米线”距离等安全措施,组织待检人员分批次、分时段有序参加检测,确保按照时限要求,高效、快速完成核酸检测采样工作。要做好医护人员、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避暑、降温和饮食等后勤保障工作,保证整个工作顺利进行。要广泛开展宣传工作,让广大市民知晓这是一次贴近实战的演练行动,赢得大家的理解、支持和参与,在保障正常工作和生活秩序的前提下,引导群众应检尽检,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对借机造谣生事的,要依法追究法律责任,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

区委常委、副区长吴中凡,区委常委、副区长吴进兴参加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