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达川区“三树三创”干部作风大整顿暨优化发展环境专项活动专栏 > 正文

达川区卫生健康局扭住“四个关键”抓实抓细“四心”暨“三树三创”作风问题教育整顿

来源:达川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日期:2022-05-11    点击数:

自“四心”暨“三树三创”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区卫健局认真落实省、市、区相关部署要求,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突出“学、查、”四个关键,坚决打好打赢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

学思践悟走在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党纪法规条例准则以及岗位工作密切相关的政策要求,按照“三个明确”制定学习计划,即:明确学习目标、明确学习任务、明确学习方法,持续推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干部夜校、学习强国等学习载体,坚持每周开展一次集体学习、每月开展一次专题研讨,确保卫健系统干部职工学在前,实现学习常态化。 

查找问题强担当。查找问题坚持“刀刃向内”,聚焦医疗服务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开展,深入城区、乡镇各医疗机构,了解干部职工诉求和群众期盼,采取内部自查、监督帮查等方式开展问题排查,形成负面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实行限期整改、逐一销号。局班子成员牵头联系抓分管片区工作,深入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突出的地方,进一步排查工作中存在问题,以问题导向不断推动干部职工担当作为。

争优创先提士气聚焦“四心暨“三树三创”作风教育整顿内容,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核心,深入开展干部职工“争优创先”活动,通过“四比四争”的方式多措并举提振干部士气,即:比学习、争标兵比干劲、争担当比业绩、争一流比自律、争模范评选一批“四大标兵”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即:学习标兵担当标兵业绩标兵守纪标兵。营造干部职工之间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牢固树立进取意识、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激发干部职工的昂扬斗志。

健全机制务长效。建立月任务清单机制,把年度工作要点任务分解到月、到各股室、落实到人头,逐月制定下发任务清单倒逼”工作责任落实。建立“年度考评”机制,对每名干部职工从学习教育情况、重点任务完成、纪律作风表现、创新工作等方面,量化赋分、百分考核、点评通报,以奖惩分明、奖优罚劣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支持实干、鼓励探索创新,准确把握事业为上、实事求是、依纪依法、容纠并举原则,切实巩固“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成果。

分享到:
     
2023-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