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

唐令彬主持召开达川区安置房建设工作专题会

来源:达川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5-06    点击数:

5月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唐令彬主持召开达川区安置房建设工作专题会,要求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安置房建设管理工作,切实保障民生福祉。

会前,唐令彬带队先后前往三里坪一期安置房、小河嘴二期安置房、陶家沟公租房、台湾堡安置房等地,就全区安置房项目建设及使用情况进行调研。每到一处,唐令彬都详细了解在建项目的规划设计、工程进度、工程质量、基础设施配套和已建成项目的入住管理情况。仔细询问责任单位在建项目推进和建成项目管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要求相关单位逐一分析原因、明确任务,全面推进我区安置房建设管理工作提速提质。

唐令彬指出,安置房建设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关系着千家万户基本生活保障,关系人民群众安居乐居。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实人民至上理念,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顺应群众期盼,办好人民群众最烦心、最揪心的事,达成群众尽早搬进安置房居住的心愿,圆好群众“安居梦”。

唐令彬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为民导向、主动担当作为,正真把安置房管理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安置房建设管理的全过程,不断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充分发挥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紧盯时间节点,抢抓工时,确保在建项目加快推进,待建项目早日开工,如期兑现民生承诺;要认真了解群众诉求,倾听民心民意,用好用活政策,着力推动安置房历史遗留问题有效解决;要坚持建管并重,引导党员干部参与小区管理,探索楼栋长管理模式,补齐安置小区管理的弱项和短板,真正让群众住得安心,过得舒心。

区委常委、副区长吴中凡,区委常委、副区长吴进兴出席会议并参加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