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提案议案 > 政协提案 > 正文

达州市达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第154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20    点击数:

​达川监函20229

达川区城管执法大队:

  现将李陆刚委员在政协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规范中小学校门附近临时小吃摊点的建议》(第154号提案)协办意见函告如下:

  一、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

  我局与教科局联合利用校外墙报、进校园、上课堂等方式,开展了多次对在校师生的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大力宣传与食品有关的法律法规、卫生知识、辨别方法等,增强学生食品安全意识提高了防范意识和自我鉴别能力

  二、加强校园周边小吃摊点监管

  利用春秋两季开展的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和日常监督检查,加强对在规定区域经营的小吃摊点的监督检查,强化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规范经营行为,开展抽样检验,及时公布监管信息,纳入信用管理,对有不良记录的食品摊贩加大检查频次。同时加大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经营三高(高糖、高盐、高脂)食品、调味面制品及辣条等低营养食品的检查,一经发现有过期食品、三无食品、三高食品等,将依法严处。今年春季开学期间,共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85家,清理了辣条等垃圾食品550余袋,规范经营单位15家,责令整改2家。进一步规范了经营行为,确保食品安全。

  三、强化部门联动,形成整治合力

  在校园周边小吃摊点的检查整治中,加强城管、教育、公安街道办等相关部门配合,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加大执法力度,互通执法信息,协同开展检查,形成监管合力,提高监管效率确保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



                                                                                                                达州市达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42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