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提案议案 > 政协提案 > 正文

达州市达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第155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20    点击数:

​达川监函202210

区交警二大队:

  现将王本春委员在区政协三二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加大我区主城区摩托车和电瓶车管理力度的建议》(第155提案)协办意见函告如下:

  一、我区电动车基本情况

  经排查,我区中城区有44摩托车和电瓶车经营单位,主要集中在通州大道、家豪摩托车市场,涉及雅迪、爱玛、台铃、玉骑铃等知名品牌。

  二、监管工作情况

  (一)强化证照监管。主要检查经营单位是否办理营业执照、经营范围是否一致以及是否存在变更事项未及时变更等内容,严查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定问题。

  (二)强化产品质量监管。一是检查经营单位是否履行销售者进货验收义务,是否建立进销货台账;二是检查电动车标准执行情况;三是加强对摩托车、电动车是否获得强制性产品认证、强制性认证证书与产品是否一致、是否加贴强制性产品认证标志等内容的监管,严厉查处销售未经强制性产品认证的违法行为,杜绝无证产品流入市场。四是督促经营单位诚信经营,加强行业自律,依法依规从事经营行为。

​  通过以上措施,目前,我区电动车经营秩序得到有效规范,经营单位做到进货有存根,售出有票据,质量有保证。


                                                                                                                 达州市达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42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