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提案议案 > 人大建议 > 正文

达州市达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区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23号建议协办意见的函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27    点击数:

​​  达川监函20228

区住建局:

  现将韩良义代表在区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规范物业管理的建议》(第123号议案)协办意见函告如下:

  一、关于“规范收费,公开管理”问题

  按照《四川省定价目录规定》,普通商品住宅普通商品住宅前期物业服务收费和保障性住房物业服务收费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非普通住宅以及业主委员会成立后的普通住宅,物业服务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管理。

  201512月,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制定了《关于规范达州市城区普通商品住宅前期物业和保障性住房物业服务收费标准的通知》(达市发改价格〔20151053号),明确了普通住宅前期物业服务收费标准。

  二、关于各小区停车收费无统一标准问题

  按照《四川省定价目录》、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关于贯彻〈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放开部分服务价格意见的通知〉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1513号)的规定,住宅小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管理。具体收费标准由停车位产权人按照经营成本、合理利润,结合业主意见确定收费标准,并公示后执行。

  三、加强物业服务收费监管

  为进一步提升达川区物业服务质量,营造物业小区舒适、温馨、优美的居住环境,我局一直将物业服务收费和停车收费作为监管重点。持续开展物业服务收费整治,及时处理群众投诉举报,严厉查处物业乱收费行为。2021年以来,发放规范物业服务收费告诫函158份、办理群众投诉举报37件,查处物业服务企业乱收费行为4起。今后,我局将继续加强物业服务收费监管,规范物业收费行为。


                                                                                                                       达州市达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41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