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

向建平主持召开2022年一季度工作交账会

来源:走近达川     发布日期:2022-05-07    点击数:

5月6日,我区召开2022年一季度工作交账会,组织区级领导就分管联系领域的工作推进情况一一进行现场“交账”。通过晾晒进度、查摆问题、研究对策、制定措施,进一步理清思路、传导压力,推动了工作落实。区委书记向建平主持交账会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唐令彬,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祥金出席会议。

向建平指出,去年以来,区委创新“区级领导季度交账制度”,每季度组织区级领导就分管联系领域的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交账,推动区级领导自我加压、以上率下、带头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工作任务重、标准要求高、发展压力大、“争先进位”竞争激烈,要坚持运用好“区级领导季度交账制度”,紧紧抓住区级领导这个工作落实的关键环节,加大力度、加快进度,为顺利实现预定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向建平强调,要进一步树牢交账意识。充分认识“交账”对于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作用,切实从季度工作交账中传导压力、激发动力、凝聚合力,奋力推动全区各项工作争先进、创一流。要进一步把握交账重点。结合“比学赶超”工作机制,细化区级领导交账内容、交账重点,形成完整的考评机制、测评体系,真正确保季度交账有成效、有亮点。要进一步增强交账实效。区级部门(单位)和乡镇(街道)要同步建立“定期交账制度”,层层传导压力。对区级领导分管领域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排名,对排名靠后的要进行通报,对实绩突出要予以表扬。要进一步筑牢交账“底线”。将安全工作、信访维稳、民生实事、项目争取、招商引资作为区级领导季度交账的“共同科目”和“保底内容”,切实统筹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落实好分管领域内的安全稳定责任、履行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任务。

会上,张家芳、吴中凡、赵运登、吴炼、徐超、成娟、丁晓勇、吴进兴等区级领导就一季度分管联系领域工作推进情况、工作差距、问题症结和下步安排进行了会议交账。向建平对区级领导的交账发言进行了一一点评,对部分区级领导在交账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研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