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

邵革军在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聚焦问题抓整改促提升 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再上新台阶

来源:走近达川     发布日期:2022-05-06    点击数:

5月4日,市委书记邵革军率队前往通川区、达川区和高新区调研。他强调,要聚焦问题抓整改,对标要求促提升,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邵革军来到通川区朝阳街道、东城街道,达川区三里坪街道、杨柳街道和达州高新区,走进农贸市场、居民小区、企业厂房,实地暗访督导我市文明城市创建、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各类突出问题,现场研究解决办法,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文明城市创建事关发展大局、民生福祉。邵革军指出,要以人民为中心,常态长效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努力解决市民最关心、最直接的现实问题。要坚持对标对表,全面对照测评标准和任务清单,聚焦短板弱项,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取得新实效。在创建过程中要不断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应对新挑战,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为抓手,让城市更文明、市民更舒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职责,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形成齐抓共管的创建工作机制。要不断创新社会治理,全面提升市民素质,坚定信心决心,全力以赴抓好创建各项工作,努力为群众打造方便整洁的生活环境,切实提升城市品质。

房屋安全关乎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老百姓最直接、最关切、最重大的利益。邵革军指出,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能力,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按照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其他地区发生的相关事故教训,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举一反三,全面开展住建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突出经营性自建房、老旧危房、“住改商”建筑等重点,摸清底数,分类施策,坚决彻底消除风险隐患。要严格依法整治到位,对不符合安全要求的建筑禁止投入使用。要建立健全城乡居民自建房建设管理长效机制,强化系统治理、源头治理,让全市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时值五四青年节,邵革军来到市消防救援支队培训基地,调研消防救援支队培训基地日常训练等情况,听取我市五四青年节活动开展情况,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四川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余松茂,并通过他向全市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邵革军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全市广大青年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立志民族复兴,勇于创新突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踔厉奋发、实干担当、务实重行,为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贡献青春力量。

调研中,邵革军要求进一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他强调,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也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要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完善疫情防控排查网格体系,认真做好来(返)达人员排查,严格做好登记、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要求,提升居民疫情防范意识,补漏洞、强管理,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市领导陈文胜、张俊懿、颜晓平参加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