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

向建平在调研教育工作时强调 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来源:走近达川     发布日期:2022-05-07    点击数:

​5月6日,区委书记向建平率队调研全区教育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存在的突出问题,综合施策,全面推进,切实抓好大班额化解、师资队伍建设、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等重点工作,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向建平一行先后到西南职教园区项目建设现场、达川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实验小学三里校区和南坝小学等地,实地查看规划图纸,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听取相关人员的情况汇报,对教育资源布局优化、老城区学校提档升级建设进行认真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向建平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殷切关心和正确领导下,达川区攻坚克难,教育办学条件明显改善,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教师队伍不断加强,学前教育规模不断壮大,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当前,达川教育进入高质量发展关键期,各地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谋划,精准施策,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推动教育教学水平全面提升。

​向建平强调,教育关乎民生福祉、群众切身利益,关乎全区发展大局。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紧盯全区教育重点建设项目,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精品意识,倒排工期、加快建设进度,着力改善校园环境,提升办学条件,推动全区教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摸清家底,结合实际,立足长远,科学规划教育布局,制定切实可行的长远发展目标,补齐我区教育短板,持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确保城乡教育均衡发展;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积极探索优质教师引进、培育新路径,加快师资队伍建设,培养一批骨干教师,努力提高我区教学质量,确保高质量推动教育事业发展。

向建平要求

区级领导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统筹,多措并举,攻坚克难,进一步建立督导机制,加强对教育项目建设的督导,确保在建教育项目早日建成投用。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久久为功,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大力支持我区教育事业快速、优质发展,竭尽全力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区委副书记张家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运登,区委常委、副区长吴进兴,副区长龙忠诚、陈黎陪同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