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

向建平主持召开平安达川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达川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5-01    点击数:

4月29日,平安达川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向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不断凝聚试点工作强大合力,全力推进试点工作落地落实。区委副书记、区长唐令彬,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祥金,区政协主席吴胜鸿出席会议。

向建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平安中国建设,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领航掌舵。省委、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平安建设工作,特别是市委立足达州实际,作出争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的重大决策部署,为我们做好平安达川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和重点。达川区作为达州主城区,必须担当作为、先行示范,努力将试点工作各项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

向建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试点工作,全面加强对试点工作的统筹谋划、沟通协调和督促指导,持续加大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的支持保障力度,确保工作有序开展;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用好用活各类媒体、各种阵地,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积极参与平安达川创建活动和试点工作,不断凝聚强大合力;要强化对试点工作的督导检查,组建工作专班,通过“四不两直”等方式,抓好跟踪督导,对工作不重视、责任不落实的单位和个人,要进行通报批评、公开曝光、严肃问责。

向建平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对乡镇(街道)、村(社区)工作指导,扎实推动社区民警进社区(村)“两委”班子、“一村一法律顾问”、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重点人群走访等工作落地落实;要严格落实“125”舆情信息限时办结制和“三同步”工作机制,稳妥处置各类涉法敏感舆情,深入整治各类网络谣言和有害信息,牢牢掌握网络舆论斗争主动权;要认真总结提炼试点工作中的改革举措、创新做法,加快树立一批达川社会治理新品牌、新标杆,并积极宣传推介。

会议传达学习了平安达州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

区领导张家芳、赵运登、吴炼、徐超、成娟、丁晓勇、吴进兴出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