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

向建平主持召开研究党风廉政建设评价工作会

来源:达川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4-26    点击数:

4月24日,区委书记向建平主持召开研究党风廉政建设评价工作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相关规定,将作风建设扛在肩上、抓在手里、落实到行动上,推动达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唐令彬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祥金、区政协主席吴胜鸿出席会议。

向建平指出,过去一年,区委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三树三创”干部作风整顿专项活动为引领,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全区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排名全省96位、历史性进入全省前100,政通人和、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空前浓厚。

就切实做好当前工作,向建平要求,要细化举措、统筹推进,做到行动上不松劲。要强化宣传引导,让群众真明白。各地各部门协同配合、共同努力,通过入户走访、广播“村村响”、公众号推送等方式,向群众讲清满意度评价的目的意义、内容要求,大力宣传党委政府在经济社会发展、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亮点成绩,进一步提升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要增进民生福祉,让群众真高兴。要以“民情户户通”活动为抓手,用好用活“麻辣社区”论坛、“凤凰山下”论坛、书记信箱等网络渠道,广泛收集群众“急难愁盼”的诉求问题,分层分类建立台账,实行动态跟踪管理。要严格落实信访包案化解责任制和“125”舆情信息限时办结制,高质高效化解群众诉求。要深入开展“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物业、停车、教育、医疗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强力推进重点民生项目,扎实办好一批民生实事,用真抓实干换老百姓真心支持。要狠抓作风建设,让群众真满意。要深入开展“四心”作风问题整顿和“三树三创”常态化教育,大力整治“庸懒散浮拖”“吃拿卡要”等干部作风顽疾,坚决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进一步提升“达川代办”服务效能,深入开展教育、住建、招投标、粮食购销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全力打造方便快捷的政务环境、公开透明的市场环境、公平正义的法制环境、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向建平强调,要强化考核、传导压力,做到责任上不松动。要凝聚工作合力,各区级领导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践行一线办公法、马路办公法,督导指导分管联系领域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建立主要领导包片、分管领导包村、一般干部包户的“三包”工作制,层层建立工作台账,逐级细化责任,确保满意度评价工作落地落实。要加强督导考核,将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纳入对乡镇(街道)、区级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考核的重要内容,坚持一周一通报、一月一调度,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张家芳、吴中凡、赵运登、吴炼、马帅伟、丁晓勇、吴进兴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