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

向建平主持召开区委三届第2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达川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4-25    点击数:

4月24日,区委书记向建平主持召开区委三届第25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和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家座谈会、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对我国成功筹办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经验的深刻总结,对于加快我国体育强国建设步伐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取得的重大成就,认真把握“四个坚持”的宝贵经验,大力弘扬“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知重负重、迎难而上,把北京冬奥激发的热情、积累的经验转化为踔厉奋发的精气神、干事创业的正能量,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取得新成就、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总揽全局,具有很强的战略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定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坚持以“四子同兴”工程为引领,统筹做好高标准农田建设、撂荒地整治、耕地保护、大春生产和大豆扩面等重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要大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建强“三农”干部队伍,大力实施优秀农民工回引培养工程,吸引各类优秀人才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卫健领域以案促改工作,扎实开展粮食购销、教育、住建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加之“五一”假期临近,来往人流增多,疫情防控压力进一步加大。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外防输入”要求,牢牢守住重要交通卡口,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车辆和人员,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实化细化“入川即检”“落地检”措施;大力开展敲门行动,进一步摸排上海、吉林等地返达人员,并按照相关规定严格管理。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加快推进方舱医院建设,坚决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迅速有效处置。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经济社会正常运转和群众生活正常秩序,积极备战“五一”假期文旅市场,全力以赴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