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强化‘示范’担当、放大‘中心’优势 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 > 正文

【学习贯彻区三届二次党代会精神】达川区各地各部门迅速掀起传达学习贯彻区三届二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⑥

来源:走近达川     发布日期:2022-02-21    点击数:

砥砺奋进铸辉煌,踔厉奋发向未来。2月10日,中国共产党达州市达川区第三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召开。会后,各地各部门迅速掀起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热潮。

区委巡察办

2月14日,区委巡察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区三届二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巡察干部要自觉将学习区三届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握“高”的要求,展现“干”的姿态,拿出“变”的勇气,踔厉奋发、跨越赶超。一是在凝聚共识中夯实思想基础。全体巡察干部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认真领会党代会报告,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将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在履职尽责中彰显使命担当。牢牢把握巡察的政治属性,坚持上级关心什么、强调什么,就重点巡察什么。接下来要把是否贯彻落实好区三届二次党代会精神、机关干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活动、党建带团建带队建工作情况纳入巡察内容,确保市委、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打折扣、落地落实。三是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更大成效。坚持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在两轮常规巡察后,适时开展“回头看”,压实被巡察单位整改主体责任,深入研究整改中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以整改为契机推动解决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问题,充分发挥成果效应。四是在加压奋进中强化自身建设。深入开展机关干部“四心”暨“三树三创”作风问题常态化教育整顿,全体巡察干部要围绕“担当作为、争创一流、服务群众、遵规守纪”四个方面的作风问题开展对照检查,通过查摆问题、深挖根源、立行立改,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争上“红榜”,拒绝“黑榜”,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区司法局

2月15日,区司法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学习区“三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区司法行政系统要对标“三会”目标任务,抓好贯彻落实。一是深刻认识加强理论学习是把握方向、明辨大势的“法宝”,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三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不断增强工作能力,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围绕全区“奋进达川 先行示范”工作基调和“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宏伟目标,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为全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三是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树立勇争一流思想,以毫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善作善成,全面提升司法行政工作质效。

区卫生健康局

2月14日,区卫健局专题学习传达区三届二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积极宣传学习。全系统上下要深刻认识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各单位要迅速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三届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班子成员带头学,干部职工主动学;坚持会上集体学,会后自己学;坚持学懂报告原文,悟透报告原理,做实报告安排。并利用电子显示屏、新媒体等方式积极宣传,在全系统掀起学习三届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二是抓实抓牢各项工作。各单位要聚焦行业主体责任,加快推进各级各部门确定的卫健重大项目建设,大力推动区人民医院创“三甲”、区中医院和区妇计中心创“三乙”,慎始如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履行公共卫生服务职能,积极推进医疗提档升级建设,推动达川卫健事业再上新台阶,为达川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卫健力量。

区市场监管局

2月16日,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区三届二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贯彻落实“三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全局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正确把握、深刻理解“三会”精神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真正做到举一反三、融会贯通。二要坚持广泛发动,在全局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三会”精神的热潮。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在深入学习、学以致用上做表率,切实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职工。三要全面融会贯通,推动“三会”精神在全局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按照区三届二次党代会规划的宏伟蓝图,认真结合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任务,扎实推动“三会”精神落地落实,不断推进市场监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2023-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