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强化‘示范’担当、放大‘中心’优势 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 > 正文

达川区各地各部门掀起传达学习区纪委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热潮(一)

来源:走近达川     发布日期:2022-10-21    点击数:

区委巡察办:3月23日,区委巡察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区纪委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并研究贯彻措施。会议指出,区纪委三届二次全会深刻总结了全区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重点任务,对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建设廉洁达川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会议要求,全体巡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区纪委三届二次全会精神,要悟于心、践于行,确保全会精神在巡察工作中落地落实。一要坚持廉洁自律,增强防腐拒变能力。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加强自我约束,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巡察工作纪律,带头落实达州市纪检监察干部“十严禁、十不准”规定,切实做到忠诚老实,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二要加强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氛围。持续开展“四心”暨“三树三创”作风问题常态化教育整顿活动,全体干部进行对照检查,形成作风问题“负面清单”,明确措施和时限,逐项抓好整改落实。研究出台《达川区巡察干部过错责任追究办法》,坚决防止以巡谋私、超越权限、跑风漏气的现象,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三要围绕中心大局,贡献巡察坚实力量。坚决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十二字方针,结合中央、省、市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的有关意见、区第三次党代会和区纪委三届二次全会精神要求,科学谋划三届区委巡察工作规划,确保新一届区委巡察工作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达川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区住建局:3月22日,达川区住建局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达州市达川区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以“四心”暨“三树三创”作风问题常态化教育整顿为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作风举措,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根本政治责任,奋力推进住建事业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彰显住建担当。全局干部职工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守政治规矩,切实提高抓执行抓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国之大者”履职尽责,高效保质完成住建工作任务;二要牢记服务初心,促进工作落实。要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加快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公租房保障,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增进民生福祉,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三要聚焦作风建设,狠抓问题整治。要以“四心”暨“三树三创”作风整顿为重点,针对负面清单制定切实有效整治措施,保持自我革命定力,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坚定不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3月22日,达川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区纪委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领会学习区纪委三届二次全会和区委书记向建平的讲话精神,聚焦2022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任务,强化政治监督,将落实全会各项目标任务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持续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以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助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一是严守纪律、从严治党,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招商环境不懈努力;二是建立机制、强化监督,将反腐败工作落实在日常工作;三是昂扬向上、奋发有为,打造一支廉洁高效的招商队伍。全中心上下要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努力有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区农民工服务中心:3月23日上午,区农民工服务中心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达州市达川区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力度,领会精神实质。要学深学实区纪委三届二次全会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核心要义;二是要加强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宣传,在中心营造学习区纪委全会精神的热烈氛围;三是要抓好成果转化,凝聚发展动力。把学习贯彻区纪委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达川农服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扎实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领会、学思践悟,做好农民工服务工作“新文章”;要不忘初心、踔厉奋发,适应“新形势”、营造“新环境”、找到“新办法”,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推动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精准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顺利召开。


分享到:
     
2023-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