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达川区“三树三创”干部作风大整顿暨优化发展环境专项活动专栏 > 正文

达川税务“四真”抓实“四心”暨“三树三创”作风问题常态化教育整顿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22    点击数: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真抓实干才是硬道理。近日,达川税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刀刃向内,组织开展了“四心”暨“三树三创”作风问题常态化教育整顿,加大作风问题纠治力度,提升纳税服务水平,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川贡献税务力量。

在组织引领上显“真”水平。一是学习贯彻到位,全区“四心”动员大会召开以后,迅速传达会议精神,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二是谋划部署到位,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紧密谋划,积极部署,结合达川税务实际,制定工作方案。三是组织保障到位,组建专项工作小组,加强部门合作,明确工作任务,细化责任分工,确保作风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在宣传动员上用“真”气力。一是紧盯领导班子,履行第一责任,方案亲自部署,进度亲自推动,压实“一岗双责”,督促分管及联系单位抓好落实。二是紧盯工作组成员,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履责尽责,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担当作为。三是紧盯干部职工,线上线下宣传发力,确保作风教育整顿的目标意义、整治重点、整治范围人人知晓。

在问题查摆上花“真”功夫。一是问题类别广,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作风教育整顿重点任务指导清单,建立问题台账,分类收集问题,确保问题无遗漏,全覆盖。二是征集对象广,多方听取意见建议,以纳税人缴费人、在职干部职工、离退休干部职工为对象开展问卷调查。截至目前,已征集到对意见建议85条,“四心”暨“三树三创”作风问题常态化教育整顿已初见成效。

在统筹兼顾上求“真”贯通。一是深入结合“双争双创”工作,加大整治力度,牢固树立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力争在新征程实现新跨越。二是深入结合新提任干部廉政谈话工作,要求新提升干部切实履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抓好作风教育整顿工作落实。三是深入结合系列作风整治工作,结合转作风、扬新风、树形象”专项活动、纪律作风专项整治、“三树三创”干部作风大整顿等系列作风整治工作,发扬钉钉子精神,在作风建设上持续发力,保持韧劲、巩固成效。

 

 


分享到:
     
2023-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