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达川区“三树三创”干部作风大整顿暨优化发展环境专项活动专栏 > 正文

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四心”暨“三树三创”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工作

来源:达川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3-09    点击数:

​近期以来,区应急管理局严格落实市委、区委安排部署,深入推进机关干部四心三树三创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工作。以紧扣主题强宣传,多措并举纳建言、查摆问题挖根源等有力举措,高标准助推本次机关干部作风教育大整顿活动。

一、强化宣传,积极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区应急管理局为扎实开展机关干部四心三树三创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工作。一是精心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迅速召开四心三树三创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动员大会,会议深刻阐述了此次作风整顿的目的意义和总体要求,进一步明确了整顿内容、方法及工作要求确保作风整顿活动有序开展;二是采取多种形式和渠道广泛宣传,积极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充分利用过道走廊、宣传展板、LED、单位微信群等有效途径强化舆论引导,做到机关干部人人知晓、个个参与,切实掀起开展机关干部四心三树三创作风问题教育整顿高潮。

二、多措并举、深入走访,广泛征集意见和建议。达川区应急管理局紧紧围绕担当作为、争创一流、服务群众、遵规守纪这四个方面,结合单位职能职责及行业特点,向社会广泛征集意见和建议。一是真心实意、态度诚恳地向煤矿、非煤矿山、危化、烟花爆竹等行业主管及服务企业单征集意见和建议;二是通过开展党员双报到和科级干部进社区等活动深入小区走进住户,博采众议,广泛倾听群众的呼声及建议。三是向每名干部职工征集工作意见和建议确保问题摸清、摸准、摸实。截至目前,全局征集意见和建议共78条。

三、认真查摆,深挖问题找根源。一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与 “四心”暨“三树三创”作风问题整顿三大活动紧密联系到一起,动员全体干部职工,按照要求、直面问题,全面深刻查摆,切实把思想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作风摆进去,对照剖析检视,达到灵魂大洗礼、思想大净化、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高,为开创应急管理事业新局面增添新动力。

分享到:
     
2023-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