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达川区“三树三创”干部作风大整顿暨优化发展环境专项活动专栏 > 正文

达川区发展和改革局:整顿“四心”转作风 凝聚“三树三创”提效能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03    点击数:

市两会召开后,达川区发展和改革局迅速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坚持以两会精神为指导,对如何开展“四心”暨“三树三创”作风问题整顿活动进行研究、部署、整改,聚焦主责主业,以项目为抓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注重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中共达州市达川区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关于春节后会风会纪、上班纪律情况的通报》《中共达州市达川区纪委关于2起公职人员工作时间打牌问题的通报》,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典型案例为戒,深刻认识此次“四心”暨“三树三创”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活动的必要性、重要性、紧迫感,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武装头脑,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巩固升华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机关干部的心思和精力聚焦统一到抓发展、促改革、干事业上来,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在全局营造风清气正、奋发向上的浓厚氛围。

 二是聚焦“四心”问题,强化发改队伍。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大整治力度,紧盯“不尽心、缺雄心、不贴心、缺戒心”等问题,对标对表,靶向治疗,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和生活作风实际以及服务对象的征集意见,迅速开展自我剖析检视,形成作风问题“负面清单”和“整改清单”,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通过作风整顿,切实提升工作能力和政治素养,促进全体党员干部的精神面貌明显改善,真正形成“风气正、讲团结、守纪律、求创新、比奉献、高效能”的新局面,打造一支敢担当善作为、创先进争一流、谋福祉办实事、懂规矩知敬畏的发改队伍。

​三是凝聚重点工作,争创一流成绩。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围绕市、区两级确定的目标任务,主动在谋项目、强争取、促发展上挑重担、当先锋、打头阵;紧盯资金争取、物价工作、双城经济区和万达开区域合作、以工代赈、粮食工作等重点工作,当好区委区政府的大参谋、大助手,做好大服务,推动工作月月有进展、季季有变化、年年有突破,确保“执行有力、落实有效”,展现发改新担当、实现发改新作为,确保各项工作再创辉煌。

 

 

分享到:
     
2023-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