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访谈 > 正文

返蓉、出蓉及出行有什么政策及要求?行程卡何时“摘星”?答案都在这

来源:成都发布     发布日期:2022-03-09    点击数:

 当前返蓉、出蓉具体规定是什么?行程卡带了星号“*”什么时候可以消失呢?……

  3月7日小布从成都市网络理政办获悉经过对焦点问题进行梳理发现这些问题有较多市民关注成都市卫健委对此作出解答一起来看

  Q、返蓉、出蓉及出行相关政策及要求

  A

  (1)倡导省外人员来(返)蓉时进行1次核酸检测。

  (2)陆地边境口岸城市(与香港、澳门有口岸相连的除外)来(返)蓉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蓉人员,实施集中隔离,期间每3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直至离开风险地区满14天为止,解除隔离时双采双检。

  (4)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乡镇(街道)旅居史的来(返)蓉人员,实施居家隔离(不满足居家隔离条件的,实施集中隔离),第1、3、7天进行核酸检测,直至离开风险地区所在乡镇(街道)满7天为止,解除隔离时双采双检。

  (5)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其他乡镇(街道)旅居史的来(返)蓉人员(不含直辖市),实施居家健康监测,第1、3、7天进行核酸检测,直至离开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满7天为止。

  (6)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其他县(市、区、旗)和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直辖市的县(区)其他乡镇(街道)旅居史的来(返)蓉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来蓉后24小时内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如不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需在来蓉后进行3天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不外出,不聚集。

  (7)对有本土感染者但未划定中高风险地区的县(市、区、旗)旅居史的来(返)蓉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来蓉后24小时内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如不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需在来蓉后进行3天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当地划定中高风险地区后,则纳入相应规范管理。

  提醒:当前离蓉需持有48小时核酸阴性结果证明,特别提醒大家合理安排行程,提前完成检测,并预留出时间配合各交通场站核查核酸结果,感谢市民朋友的理解与支持。

  Q、行程卡何时可以“摘星”?

  A

  (1)行程卡上的星号“*”是什么意思?

  表示你在近14天去过包含中高风险地区的城市,并不表示你实际去过相应的中高风险地区。

  注意:星号“*”和个人健康状况无关,仅作为包含中高风险地区城市的提示标志。

  (2)行程卡带星号“*”可以出行吗?

  如果行程卡带星号“*”,你需要进一步确认自己是否曾经去过中高风险地区。

  如果去过,则需要严格遵循所在地区的防疫管理规定,向相关管理部门报备;

  如果没有去过,在出行前需要提前了解各地的出行政策,依据各地防疫管理要求判断是否要继续出行。

  (3)行程卡带星号“*”会被隔离吗?

  不一定。如果去过中高风险地区就需要隔离,如果没有去过,再根据当地防疫政策判断。

  (4)行程卡上的行程信息何时更新?

  每天早上8-10时,会统一更新前14天数据。

  (5)行程卡星号“*”一般多久会消失?

  当前面14天内的行程没有包含中高风险地区的城市,或者风险地区风险等级调整为低风险后,星号会自行消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