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产业投资 > 正文

商务部召开2022年全国外资工作电视电话会,四川这项工作受到肯定

来源:省经济合作局投资推广处综合自外资促进与管理处、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2-22    点击数:

218日,商务部召开2022年全国外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交流2021年以来各地稳外资工作成效与经验,研判当前稳外资形势,部署2022年稳外资重点工作,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总结讲话,上海、江苏、安徽、福建、山东、四川6省市作了经验交流。商务部驻成都特派办、商务厅、省经济合作局、成都市投资促进局等有关单位在四川分会场参会。

王文涛在讲话中特别提到进博会走进地方系列活动中的首站活动进博会走进四川充分肯定了四川省高度重视部省合作,发挥重大平台活动溢出效应,深挖吸引外资潜力,开展务实精准对接服务取得的显著成效。

近年来,四川坚决贯彻落实商务部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稳外资工作,坚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精准外资招引,持续优化外资营商环境,突出以展会促招商,用招商兴展会,充分发挥进博会走进四川投资促进平台作用,推动展商变投资商,不断增强外商投资吸引力。2021年,外商直接投资(FDI33.61亿美元,同比增长31.99%,规模居全国第10位,连续三年稳居中西部第1,增速居全国第7,高出全国平均增速11.8个百分点,是规模和增速均进入全国前十的三个省份之一

2022年,四川将围绕绿色低碳、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现代农业、食品饮料以及金融等重点领域,抢抓《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机遇,巩固港澳台传统重点引资地,紧盯欧美龙头企业,依托优势产业,强化外资促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