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抢抓机遇、担当作为,奋力打好交通运输三年大会战 | 全区交通运输三年大会战誓师大会召开

来源:走近达川     发布日期:2022-01-14    点击数:

1月13日,全区交通运输三年大会战誓师大会召开,区委书记向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抢抓机遇、担当作为,奋力打好交通运输三年大会战,加快构建“外联内畅、互联互通、直连直达”的综合交通网络,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交通支撑。区委副书记、区长唐令彬主持会议,市交通局局长蒋波到会指导。

向建平指出:开展交通运输三年大会战是落实上级部署的坚定行动,是抢抓发展机遇的重要举措,是补齐发展短板的现实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机遇,坚定打好“大会战”的信心决心,务必坚定扛牢使命担当,奋力在全市交通运输三年大会战中勇当先锋、作出示范,要以开展“交通运输三年大会战”为契机,抢抓更多机遇,实现更快发展。

向建平强调:要集中力量攻坚,把握打好“大会战”的关键重点,要畅通外联大动脉,打通内畅大通道,联通物流大网络。全区上下一定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攻坚克难、不胜不休,奋力打好交通运输三年大会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川奠定坚实交通基础,为达州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贡献更大力量。

向建平要求:要高质高效抓推进,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做好大会战的谋划、组织和推进,要加强与达州高新区、达州东部经开区的规划衔接,全力服务两大高能级平台建设。各指挥部要紧盯时序进度,细化工作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茬推进。要加强联动督导,实行“月调度、季通报、年考核”工作机制,逗硬问责项目进度滞后的责任单位和人员,倒逼项目建设提速增效。要用心用情抓保障,要抢抓“双城圈”“示范区”建设,以及中央“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等政策机遇,加大向上对接汇报力度,力争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上盘子;要用好“投融建”等模式,全面对接央企和重点投融资平台,招引有实力的企业参与项目建设。要做好生态红线和基本农田优化调整,加强重要通道和重大项目的空间预留;要成立工作专班,抽调精兵强将,限时完成项目范围内的征拆工作,全力保障项目用地需求。要从严从实抓监管,各地各部门要严格项目质量监管,严把工程设计、施工技术、选材用料等重点关口,严厉打击违法转包、层层分包等行为,坚决确保项目安全、群众满意。区纪委监委要加强项目廉政监管,切实加强对项目预算、资金拨付等重点环节的监督;要深入开展交通建设及招投标领域专项整治,从严从重查处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工程项目、违规干预项目招投标等行为,全力打造廉洁工程、民心工程。

蒋波指出,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成渝双圈”战略,为达州交通发展带来新机遇。特别是6月出台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达州被确立为“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这些国家级战略,将不断转化为战略行动、发展规划、具体项目和工作举措,为达州经济社会和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

蒋波表示,交通是经济发展的动脉,是现代化的开路先锋,更是联系千家万户的民生,希望达川区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全力以赴实施好既定项目,要强化质量管理,确保每一条路都是优质路、民心路;要强化养护管理,坚持科技创新,推进智慧交通建设;要加强行业治理,完善应急救援体系,提升交通抗灾能力,为进一步提升达川区位优势,回应群众呼声,重塑经济版图,优化营商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