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达川区召开2021年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

来源:走近达川     发布日期:2022-01-11    点击数:

​1月11日上午,达川区召开2021年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向在达川区的老领导、卸任领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新联会、党外干部代表、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及台、侨代表人士等通报2021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区委书记向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向建平说,过去一年,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的发展任务,在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支持下,区委、区政府坚持“奋进达川、先行示范”工作基调,突出“重塑产业、更新城市”首要任务,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等各项工作,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向建平指出,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作出“新建达州经开区、推进达州高新区扩位”的决定,并支持达川区集聚创新要素,提升绿色建材、智能装备科技水平;市第五次党代会,精准赋予各县(市、区)发展定位,全力支持达川区“建设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高地,打造城市型经济先导区”。面对发展新形势、新机遇、新要求,区委审时度势、胸怀大局,在深入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召开区第三次党代会,明确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们要坚持“奋进达川、先行示范”工作基调,突出“重塑产业、更新城市”首要任务,构建“一核两区六组团”战略布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川努力奋斗!

向建平强调,一直以来,区委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坚持将其放在全区工作大局中思考谋划,作为党的组织工作、干部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推进,认真落实好老干部阅读重要文件、听取重要报告等政治待遇以及定期健康体检、医疗康养等生活待遇,切实让老干部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

向建平要求,全区各地各部门要重视、关心和支持老干部工作,认真落实好老干部的各项保障政策,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区委组织部、区委老干部局,要认真履职尽责,提高服务水平,用心用情、周到细致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要坚持和完善向老干部通报情况等制度,每月开展一次政治学习和集中阅文,及时向老干部传达重要会议精神,定期通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及重要工作情况,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为老干部发挥余热搭建平台;要健全完善机关干部联系服务老干部机制,落实好“一周一电话联系、一月一上门走访”等制度,经常了解关怀老干部的生活情况、健康状况等,用心用情做好特困老干部的帮扶,时刻让老干部感受到温暖;要做好老干部的生活补助、养老保险、医疗保健等保障,努力让老干部生活得更加舒心、更加幸福;要配齐配强老干部工作队伍,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让老干部工作者干事有心劲、发展有奔头,用心用情做好工作。向建平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继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人脉优势,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达川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川贡献智慧和力量。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成娟主持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