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江彬同志深入达川区基层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 调研城乡结合部新型社区治理工作

来源:达州先锋     发布日期:2022-01-06    点击数:

1月5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江彬深入达川区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调研指导城乡结合部新型社区治理工作。

来到达川区人民医院,江彬慰问了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医护人员待遇、工作保障以及医院建设等情况。他指出,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全市疫情防控人员要时刻保持战斗状态,克服侥幸懈怠心理,坚守本职岗位,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对医院长期发展,他指出,要立足“建设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定位,围绕“全力建设健康达州和区域医疗卫生高地”工作目标,扎实做好人才引进培养工作,要给人才提供良好的干事创业平台,选拔人才到优秀的医院和学校学习深造,进一步提升学识和能力。要兑现引才政策,给优秀人才提供良好的待遇。要关心关爱人才,积极帮助解决他们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使他们更好融入达州经济社会发展,树立人才的达州情怀,让更多人才扎根达州、奉献达州。要用好达州境内高校资源,支持四川文理学院、达州职业技术学院、达州中医药职业学院结合各自优势差异化发展,培养更多的医护人才。要把握发展趋势,建设医教养融合发展平台,让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得到更好满足。

在明月江街道玉坪社区,江彬实地调研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亲民化改造、社区治理等情况。他指出,城乡结合部新型社区连接城市和乡村,做好社区治理工作对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十分重要。特别是,针对当前城市发展进程中群众心理预期和当前政策不符的问题,要统筹谋划,加强系统设计,敢于创新创造,探索既保障群众合理权益,又满足城市发展要求的制度机制。要坚持“组织起来、文明起来、共享起来”理念,盘活土地、人力等各类资源,不断完善社区基础设施,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促进农民向市民转变、传统农村向开放社区转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