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王全兴带队到达川区调研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

来源:达川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1-04    点击数:

2021年12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达州市委主委王全兴带队到达川区调研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并召开民革达州市委对口达川区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监督工作启动会,研究共同推动达川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唐令彬陪同调研。

王全兴一行,先后前往明月江街道污水处理厂和明月江李家渡水质自动监测站,详细了解污水处理提标升级、国考断面水质监测和绿化造林等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王全兴强调,达川区委区政府把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摆在突出位置,各项工作思路清晰,路径明确,措施具体,特别是在治污减排、绿化造林和生态建设方面成效明显,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也整改到位、措施得力。

       

     ​王全兴要求,达川区要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各级各部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责任,明确责任主体,严格责任考核,逗硬问责追责;要强化依法治理,筑牢长江生态屏障。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执行《长江保护法》和《长江经济带发展负面清单指南》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等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严守法律规定,履行好生态保护红线监管职责;要强化工作机制,推动工作深入开展。要建立健全日常工作联系机制,明确牵头单位和具体人员,加强工作安排、指标进度、困难问题、意见建议等方面的沟通协调,确保日常监督工作顺利开展,共同推动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唐令彬表示,达川区将积极主动接受民革达州市委的民主监督,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入实施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的攻坚行动,确保中央、省、市各项政策在达川区落地见效,共同推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丁晓勇,副区长龙忠诚,区政协副主席张清英陪同调研或参加启动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