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 > 督察动态 > 正文

达川区:多措并举 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七天保卫战”

来源:走近达川     发布日期:2021-12-31    点击数:

为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七天保卫战”,连日来,达川区住建局、经信局、生态环境局联合行动,对辖区工业企业、餐饮企业、建筑工地等进行专项检查。

区住建局对区各施工工地严格落实了应停必停、应罚必罚的措施,并对渣土清运、工地扬尘排污和噪音污染等实行反复巡查、动态监控。

“我们施工企业,现在要做到全方面裸土百分之百的覆盖,要做好扬尘治理的措施”。

达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杨曲曲:为打赢大气污染防治7天保卫战,达川区住建局针对城区所有在建工地分别落实专人实行24小时值守,专人带队分片区进行督查、巡查,确保所有施工工地严格遵守大气污染防止应急相应措施。

为加大移动源污染管控,减少扬尘污染,在城区各交通要道路口,交警们对带泥上路和限行尾号等车辆实行动态监控,对漏撒车辆和脏车入城等进行重点整治。

达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交警万佳:我们现在实行的限号措施是,从早上七点至晚上十点,单日单号出行,双日双号出行,我也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们错峰出行、绿色出行。

为加大工业源污染管控力度,进一步加强钢铁、冶金、火电、建材、化工等行业排放管控,严格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标准,经信部门对重点企业实施了入厂监督,落实减排等措施。

达川区经信局副局长谢胜利:我们抽调了全局精干力量组成了工作专班,针对全区纳入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预案的企业采取一对一、一对多的工作方式,落实了工作责任。同时我们严格开展了督导检查,对纳入清单的企业逐一排查,采取了多频次,全覆盖的方式,逐一检查他们的应急减排预案落实情况,确保企业停产、限产到位。

相关整改企业秉持对自身、环境负责的态度,对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表示了理解与支持。

达州市远东电器有限公司车间主任王东:肯定大力支持,南外片区空气好了之后,对我们身体都有利,同时这也是我们企业应尽的职责和义务。

在此次大气污染防治“七天保卫战”中,我区各级各部门通过源头治理、长效监管、常态执法等手段和方式,全面开展大气污染治理行动,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

达川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武俊英:空气质量事关群众身体健康,在此次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中,主要是加强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污染源的管控,各部门按照规定要求自觉履职尽责,确保人员到位和工作到位,同时也要倡议市民朋友们要践行绿色的生活方式,敢于制止污染行为,共保达川区一片蓝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