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

唐令彬带队暗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达川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12-31    点击数:

​12272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唐令彬带队深入城区部分街道社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暗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实情况。

唐令彬一行,先后深入阳光耍都好吃街、二号干道扬尘治理执法检查点、雷音铺货车劝导点、熏制品观察哨、达州市江阳鑫贵建材厂和九龙湖大道施工现场等地,暗访餐饮油烟排放、工地扬尘治理、入城车辆管控和重点企业停产等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实情况。每到一处,唐令彬都通过看现场、问情况,仔细查看各行业在大气污染防治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责成相关部门限期整改。

唐令彬指出,区委区政府对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态度鲜明、意志坚定,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全力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针对当前工作,唐令彬要求,区综合执法局要加强对宵夜、烧烤商户的巡查和宣传引导,督促经营商户增强环保意识,配齐油烟处理设施设备,确保餐厨油烟达标排放;区扬尘执法大队要增派人员设施,加大禁行车辆入城管控力度,强化工地巡查监管,多管齐下,从源头防治扬尘污染;相关部门要加强对腌腊制品熏制行为的劝导,对不在规定地点熏制腌腊制品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多渠道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熏制腌腊制品对周围环境造成的危害,切实增强广大群众防污拒污意识;达川生态环境局、区经信局要加大督促重点行业、重点企业严格落实减排措施,对违反规定、不落实减排措施的要严格处罚,确保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落地落实。

副区长龙忠诚参加暗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