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整治干部作风 护航经济发展 | 2021年达川区《阳光问廉》第二期火辣开播

来源:达川观察     发布日期:2021-12-31    点击数:

12月30日,达川区2021年第二期大型全媒体直播节目《阳光问廉》火辣开播。节目现场,主持人及问廉代表的提问直奔主题、切中重点,被问廉单位干部面红耳赤、如芒在背。

 本期《阳光问廉》以“整治干部作风,护航经济发展”为主题,通过《缺位的管理和指导》《民工工资缘何拖欠》两个问题短片,曝光了达川区米城乡多个重点帮扶村爱心超市管理不到位、农技人员指导群众生产不及时问题和万家镇双石桥村“一事一议”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节目以播放暗访短片、主持人质询、被问廉对象作答、问廉考评团现场测评、被问廉单位相关负责人表态等方式,现场“拷问”相关人员,相关单位负责人就所反映问题作出整改承诺。

“一边是爱心物资的闲置,一边则是‘顾客’买不到所需商品,造成了供需不对接的尴尬,不管是商品的问题还是后期指导服务缺位的原因,我们都希望‘爱心’不再被‘闲置’!”网友“一直很小心”评论道。 

​节目过程中,不仅有主持人的“辛辣”责问,还有问廉代表的举一反三,更有问廉嘉宾的精彩点评,同时还展示了广大网民朋友的犀利观点,气氛紧张热烈、辣味十足。

问廉结束后,节目现场还播放了正面宣传片《筑巢引凤来 固巢留凤栖》,介绍了达川区南岳镇抢抓发展机遇,既“筑巢引凤”,又“固巢留凤”,努力为投资兴业的客商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的生动实践。同时也展示了政府心系企业,企业感恩政府,共同演绎鱼水情深,构筑既“亲”又“清”新型政商关系的良好风尚。

节目还就上期《阳光问廉》曝光的2个典型问题整改落实和追责问责情况进行了“阳光反馈”。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共调查处理党员干部13人,其中,按程序免职1人,撤销任职决定1人,立案审查调查3人,党内警告处分1人,诫勉谈话4人,批评教育2人,书面检查1人,追回冒领资金8.66万元,责成各乡镇(街道)归垫基金共计34.83万元。

 达川区各地各部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收看了本期《阳光问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