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达川区医疗卫生领域以案促改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达川观察     发布日期:2021-12-30    点击数:

12月29日,达川区医疗卫生领域以案促改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书记向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唐令彬主持会议。市纪委常委王延龙到会指导。

向建平指出,近年来,达川区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全区党风政风持续向好。通过常态开展“三树三创”专项活动,全区党员干部服务意识、行政效率、攻坚能力显著提升,干部作风不断优化,群众满意度切实提升。

向建平强调,开展以案促改既是市委、市纪委交给我们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的具体行动。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迅速成立工作专班,研究部署本地、本单位、本行业以案促改工作,细化详细方案,并严格按时间节点抓好三个阶段具体任务;要按照工作要求,对照“三个反思”,全面梳理排查本地、本单位、本行业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权力运行、财务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列出“权力、问题、责任”三张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对账销号;要深入剖析原因,找准病灶,健全内控管理、监督执行、考核评价“三项常规制度”,并结合实际完善物资采购、工程建设、营商环境等“N项自选制度”,形成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管财、管物的长效机制,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向建平要求,各区级领导要走在前、作表率,按照职责分工,督促分管联系领域认真对照工作要求,抓好以案促改工作;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坚定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深入研究部署、亲自督导以案促改工作,坚决做到“原因分析不透彻不放过、风险点找不准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过硬不放过、成效不显著不放过”;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会同“三办”,通过实地查阅资料、座谈了解、民主测评等方式,监督检查各地各部门以案促改工作推进情况,重点查看问题排查是否精准、突出问题是否整改、工作效果是否明显,防止搞形式、走过场;纪检监察机关要配合做好以案促改相关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推动以案促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联动落实;区纪委监委要逗硬问责,对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不力、打折扣搞变通的单位及个人,严肃追责问责。

向建平强调,各地各部门必须以最高站位、最大决心、最实举措、最严标准落实好这项重大政治任务;要通过整治典型案例、深挖问题根源,进一步树牢群众观念,站稳群众立场,及时回应社会关注、群众关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要拿出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彻底根除干部队伍作风顽疾,为达川抢抓机遇、加快发展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常抓的韧劲,驰而不息、久久为功,巩固发展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证!

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炼通报医疗卫生领域案情。区卫健局、区医疗保障局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叶祥金、吴胜鸿、张家芳、吴中凡、赵运登、马帅伟、成娟、丁晓勇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