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达川区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题会

来源:达川观察     发布日期:2021-12-28    点击数:

12月25日,达川区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题会,对全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化、再落实。区委副书记、区长唐令彬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令彬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正视问题、夯实责任,拿出切实举措,采取硬核措施,精准、有力、有效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确保我区空气质量指标稳步改善。

唐令彬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和《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紧盯各类重点大气污染源头,切实加强货运车辆入城管理和尾气排放整治,对不按要求驶入城区的货运车、渣土车,要顺着车辆查源头,对车辆和涉事工地严厉处罚;要加大建筑工地督查,严格落实“六必须、六不准和六个百分百”要求,做到应停必停、应罚必罚。同时,加大城乡道路保洁力度,全面做好扬尘污染管控,切实减少扬尘污染对大气环境质量的影响;要落实网格化监管措施,加强对“五烧”行为的监管,杜绝各类露天焚烧行为;要保持对餐饮企业的巡查力度,确保餐饮企业油烟达标排放,有效解决餐饮油烟污染;要常态化抓好暗访督查工作,督促各地各部门抓牢抓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会上,达川区生态环境局通报了全区大气污染情况及近期暗访发现问题,相关单位就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副区长龙忠诚出席会议。

会议结束后,唐令彬先后前往临江公园项目施工现场、机关宾馆和达州中学等地暗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实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