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信息 > 区政府领导 > 区长 > 唐令彬 > 我的活动 > 正文

达川区安委会2021年第4次(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达川观察     发布日期:2021-12-27    点击数:

1222日,达川区安委会2021年第4次(扩大)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唐令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令彬指出,安全生产事关发展大局、事业全局,各地各部门务必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时刻坚守安全“底板思维”,切实把安全底板思维入脑入心,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把安全措施落实到工作末梢,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红线、生命线。

唐令彬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不发生森林火灾、不发生城乡火灾、不发生人员伤亡”目标,织密火灾防控网络。要严格落实“防灭结合、以防为主”总要求,抓好“人防”、“物防”、“技防”和防灭火宣传工作,做实森林防火的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和常态化精准治理;要分级分类整治高层建筑消防隐患,加强商业综合体、学校医院、车站宾馆等重点场所消防管理。要结合老旧小区改造、规划建设城区停车场和新一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补齐城乡消防设施;要紧盯全市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重点,科学制定全区整治方案,按照“五个一批”,强力整治餐饮饭店、老旧小区、燃气工程、燃气管道设施等各类燃气安全隐患。

唐令彬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台账建立到位、隐患整治到位、措施执行到位”的“三个到位”标准,抓紧抓牢煤矿和非煤矿山、食品、道路交通、地质灾害防治、涉水项目建设、危化品、烟花爆竹等其他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扛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筑牢安全生产的铜墙铁壁。

会议还传达了中央、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并就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全省深化政务公开促进基层政府治理能力提升先进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石桥镇、区煤安中心、区消防救援大队、区住建局分别就森林防火、煤矿安全生产及分类处置、消防、城镇燃气等工作作了发言。

区委常委、副区长吴中凡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吴进兴,副区长龙忠诚出席会议。

分享到: